Friday, October 14, 2011

慈悲

曾经有一次,与友人(有些阴阳眼的友人)交谈中,谈起了一件事情。
友:上次你去营队回来时,我看见有个黑影跟你一起回来。
我:(当下心中马上升起了慈悲,然后接着平静、笑着得对友人说)哦,是哦?但没关系,他们若跟着我,我便会教导他们,帮他们找到真正的道路。
友:……
我:……

回想,我当时的心境确实是非常的平静,也毫无恐怖,唯有慈悲常存。此时的慈悲,是以往的我无法体会及想象的。我慈悲的加持,能遍及宇宙十方,虚空法界中,无不是我慈悲的加持。

慈悲是力量,慈悲是智慧。唯有真正的慈悲,心才会坦然接受,才会如实的观照。此时慈悲的境界,也许是昨天的自己也难以想象的啊!

2011年10月14日
彦融

1 comment:

lim lifang said...

唯心所现,唯识所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