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皈依四无量心

四无量心,慈悲喜舍,
是何等的无量?

现四无量心,‘我’的‘边界’即灭。
现四无量心,烦恼即除。

现四无量心,心中没有了‘小我’,唯有‘大我’的存在。
现四无量心,‘我’既是虚空,虚空既是‘我’。

现四无量心,诸位大菩萨即前来相伴。
现四无量心,无间地狱能得刹那清凉。
现四无量心,净土即在你我眼前。

皈依四无量心,既是学习启发此四心,更设为终生学习的目标。
在启发此四心的道上,每踏前一步,则喜悦百步。

此四心法门,你我该善听,善修及善行。

静融
2011年10月18日

1 comment:

lim lifang said...

对立之下没有入佛门,所以要多修学才能啊...只有一没有二的时候,就能明白其中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