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12

我是太阳!

(一)


如果我选着当海浪上的一个水分子,那么我的起伏就如一波波的海浪,那么的大!
如果我选着一片在浪上漂浮的大叶子而活,那么起伏可能稍小,但还是很大!
如果我选着用轮船的身份而活,那大浪的起伏,也许对于轮船的我,可能就大大的减小了!
但,如果我选着用太阳的身份而活,那么,大浪的起伏,对我可有影响?

生活上的一切,就如一波波的大浪,如果你要对任何的起伏指指点点, 那么你的心灵层次就如浪上的水分子,随着是是非非一起起伏。
如果你的心灵层次能如浪上叶子的,那对那些的是非,你就能拥有较大的宽容,故起伏能相对的减少。
如果选着的是轮船,那宽容的心,理解的量就更大;
而如果选着的是太阳,那当我们观看一切的波浪,也唯有观看,就没有了起伏。
也如同当我们用太阳层次的心境来观看世间的一切是非,心——就是全然的了解,明白,慈悲!


面对世间的善恶,若你是浪上的水分子,你就会事实求是,情绪高涨,伸张正义,高反恶法!
如果你选着与太阳的心境来面对世间,那你就自然的明白万事皆有存在的理由,善恶自由它存在的意义,不再排斥任何的事相等。心——就是那么的明亮,如如的慈悲!

当然,是水分子,或是叶子,或轮船,或是太阳,都没有对错好坏之分! 认清楚自己该在此时此地演的角色后,就好好的演吧!

=====================


(二)

我是太阳,我是太阳,我该是太阳!
但,如果我选着挤进抽屉,或者低下水道,
那,我将会是——逼迫自己好让自己缩小的太阳。
那时的我,可能会开心吗?
我该不会伤心吧,但,我难道不会有逼迫感吗?
那时候,我真正能发挥我该发挥的功能吗?

我该是太阳,我该是太阳!
我就是太阳,我就是太阳!
我已经是太阳,我也就是太阳!



 融
2012年4月16日

1 comment:

lim lifang said...

是我,我不要当太阳,也不要当星星,别人一直以来想要当得,我都不要!
因为我要与宇宙来一次拥抱,您也一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