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佛光山与佛陀纪念馆

经过多年后,自己终于完成了再次回到佛光山的心愿。很期待回到佛光山,很期待看到那里的一切,如熟悉的建筑物、花草树木等。在踏入佛光山大门的那一刹那,的确有‘回家’的感觉。好回味,也好舒服!

因为到达了佛光山已经是晚上了, 所以只好直接到麻竹苑休息。挂单在麻竹苑,真的象在酒店里。在台湾民宿住了一阵子了,所以当看到那设备齐全,酒店式的床等,当然非常的高兴。啊!期待明天早晨!

隔天一大早,我们参与佛关山的早课。之后就跟随大众享用早斋。多年之后,想不到依然喜欢在佛光山的云居楼过堂。与众多的修行者一起用餐,真的是有另一番的味道。在念诵供养句时,自己还未能全心投入,一直东张西望,似乎第一次到云居楼过堂啊!

之后,我们就到了净土洞窟去参访。在洞窟内,看到那一尊尊的罗汉象、菩萨及佛像,我们都非常的喜悦。慢慢的欣赏,默默的祈祷,静静的凝视……一尊接着一尊,我融入了那净土世界内了。佛陀说法,菩萨、罗汉、居士、龙天护发、飞禽走兽等都集聚在一起,喜悦的听其正法!慢慢的观看,欣赏等……许了愿,又继续的观览。走出净土洞窟后,已经是接近中午了,为了争取时间参访佛陀纪念馆,我们就省略佛光山其他的景点,直接到佛陀纪念馆去了。

佛陀纪念馆,真的有够大的!那么壮观的景点,犹如中国的紫禁城!佛塔在两边,前方一座大宝塔,远方大佛庄严的迎接众生……我们两个人,其实就是一直的慢慢看,看到相应的句子或壁画,我们就能在那儿论天地。 看呀看,当然,时间也过得很快……接近傍晚,因为约了妙馨(秀燕)法师,所以就必须赶紧的回到佛光山去。

见到妙馨法师,心里法喜。她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启蒙老师。在大学,她在生活上的言教真的让我获益不浅,而我很多的不良习惯,也是从她生活中的点滴渐渐熏陶,最终得到纠正。听说她在台湾出家好久了,这次还是第一次见到她的出家相。参与聚会的还有一位妙伦法师(也是我东禅寺的学长),就这样我们四人一同度过了晚餐的时光。

接着我们就去听来自英国牛津大学教授的课,朋友还听得津津有味。所说的课题都是围绕在佛教的艺术及学术探讨上。专题演讲后,我们又在一起谈天,谈谈修行等事项,一直到鼓声响起,我们才互相告别。

第二天,虽然起床得较迟,但还是能赶上早课。早课及早餐完毕后,我们就踏上归途,往台北出发了。

感恩一切的护法!一切的好因缘,让我们参访无碍。




巫彦融
2012年佛光山参访心得

1 comment:

lim lifang said...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