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13

喜悦与抱怨

每个人都想喜悦、快乐……

但,若喜悦没有得到您的允许,它是无法走入您的生命中的。

为了要迎接喜悦,您首先必须要开门,并且恭敬的请它入门。

此开门的举动,就是“打开心胸”。

而恭敬的请它入门,就是“真诚的接受”。

还有,一定要知道,在生命中任何的时候,永远会站在门外等的,一定是“喜悦”,更别无他人。所以,只要您开门,并且恭敬的请客人入屋,您将得到喜悦!

如果拒绝让喜悦入屋,您就无法得到喜悦。故,缺乏喜悦的您,将会产生怀疑、恐惧、憎恨、不满!

如果喜悦那么好,为何有人竟会时常把它拒在门外呢?

有多种原因,可能是“就是要出这口气”、“没面子”、“惯性反应”、“我—我—我”……甚至,有些人此生都还未真正的体验过喜悦,故还会误认当下的“烦恼”为“喜悦”呢!

虽然不开门的原因很多,但拒绝开门的举动只有一个——就是“不去开门”,也即是“抱怨”。

“他是这样的啦,教也教不好”、“这是老师的问题” 、“组长不会领导”、“薪水没有起”、“朋友的错”、“以前都是如此的”、“他都不会感恩的”……这些,都是属于抱怨的一种!

抱怨的当儿,喜悦无法融入您的生命;喜悦的当儿,您也绝不会抱怨。

停止抱怨的游戏,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真正的喜悦”,就从停止抱怨的那一刻开始!也许那是您不熟悉的境界,但是请相信古代圣贤,很可能——停止抱怨,将会是您给您自己生命中最大的礼物!

开门吧!让喜悦融入咱们的生命中。


2013年2月18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