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3, 2013

老天跟我开玩笑——爱情篇


昨天下午,朋友来讯息说:“我有一个心仪我的朋友,他说他要送东西给我,我该不该拒绝?但我对他没什么意思,也跟他说了。只是如果收了他的礼物,不懂这举动是会代表什么意思?我该如何?”

我就写了一些文字,内容大约如下:
“人生来到这世界,就是为了学习真理。而爱情的学习,也是其中的一门功课。在任何一段关系中,不断的往内关照,去觉察任何的心理起伏,变化等。去看看内心如何形成喜欢,甚至是爱。看看这其中有没有执着。明白内心,则能明白自性,也则能灭苦,达到真正的快乐。在任何一段关系中,让自己及对方明心灭苦,就是这样。”

回复完毕后,想了想,我从中国订购的DIY小房子也将在星期一抵达,所以也是时候约J出来了,以便能送她这礼物。我就发了简讯给她,约她出来……

一段时间过去后,她回复了,说她最近忙。然后,再一会儿,她再回复,说她其实已经与人交往了,所以就不太方便与其他男生出去了。


哇,——

当时的内心是稍微复杂的。

当时,唯有祝福她咯,并且希望她能在她的那段爱情中学习。有学习,这段爱情——值了。前阵子我才与他人才问我要不要收其他人的礼物,此时——竟然我心仪的对象交往了。啊,老天啊,你开的玩笑,也未免太大了吧。我就copy之前的那段话,然后paste给她了。哈,老实说,当时也觉得还蛮幽默的。

心仪的对象交往了,哎,无缘成为男主角。那时候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呢?

失望:有期望,就会失望。感叹啊。整体的心情,以失望及欣慰为主。
欣慰:她终于踏出这一步了,终于交往、恋爱了。替她感到开心啊。她时常都与一般女生在一起,能踏出一步与男生交往,其实是很不错的,祝福她啊。
伤心:哎,曾经执着,如今执着不能实现,伤心啊。虽然明白道理,但内心还有那淡淡的伤感。
开心:我一向都希望每个人幸福,而如今她找到了她的幸福,难道我要伤心生气么?如果是这样,那就意味着之前我“希望每个人都幸福”的心是不真诚啊!我有开心吗?有吧,她能踏出这一步,不错了,很好!
生气:几乎一点都没有。
茫然:有啦,接到她的讯息之后,真的有茫然了一阵子。哈哈,上课稍微不专心,时常会分心,每次都要把心拉回来。
担心:稍有一些,她认识的是怎样的男生?会不会被骗?老实说,她几乎没有跟其他男生接触,而这种女生,其实如果面对到情场浪子,很容易就陷入其中啦。哎哟,算了。这都是她生命的剧本啦。而此男生,能与她交往,其实过去世他们必有一段因缘。还是祝福吧。

啊!事隔多年,最近才尝试要去追求女生,哪知道“出师不利身先死”,哎哟。

她,可是二年前友人预言我将与她相见的那位女生唷。哎,一切的变化,真是快到——因缘不可思议啦。就算有宿世缘,我也欣慰的看你在人生路上有新的一段旅程,朋友,加油。

还有,觉察到内心还有对她的执着,而一有执着,则其他念头将相续而生。有那几个刹那,会突想她与她男友分手了,那我不是就有机会么?啊~啊哟,我内心依然还存有这种不利众生的想法!看样子,自己还需多多的净化!自己的修行,还有待改进!对不起,请原谅我,我爱你,谢谢你。

她——交往了。我——祝福吧。
看样子,这原本买来要送给她的DIY屋子,现在唯有自己DIY了。哎哟。



2013年10月13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