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3, 2013

在监狱里辅导

辅导硕士课程的最后一个学期,就是实习。我——自愿选择了监狱。

有两个地方在我考虑之中,那即医院及监狱。此选择,基本上是愿自己能如地藏菩萨或观音菩萨般进入此地方,让该地众生离苦得乐。最后选监狱,那应该是监狱相对来说比较稳定,意即可以见同一个个案比较长的时间,也较能方便完成学校所要求的总数辅导时间。

有很多次到监狱前,我都会尝试加持该地,净化该地(好像大言不惭,哈,但真是很多时候啦)。念经、念佛号、念忏悔文、或是“对不起,我爱你,请原谅我,谢谢你”这四句等。净化,但愿大家都能开心,放下心理障碍,放下一切的执着,最后成道。

(一)
去到监狱一段时间后,有一天,有几位囚犯问我——

囚:为什么你来监狱?我每次看你,你都一个人自己走,也没什么保安带你,而你却能直接走入我们群中,为什么你不怕我们?我们在这里很久了,每次外人来的时候,我都看他们都有保安带着他们,而你就几乎不需要保安,难道不怕我们伤害你吗?

我:人类都一样,血的颜色也一样,都是红的。如果彼此没有敌意,是不会互相伤害的。况且,我来到监狱,发觉到里面的人就稍微“顽皮”了一点,但其实内心还是有“爱”的。

囚:你来监狱辅导我们啊?

我:我来这里是跟大家互相学习,我也许读了多一些书,但是这些知识远远比不上大家用生命走出来的经历。我是来跟大家学习的。

(我真会怕吗?不会吧!若被伤害,怎么办?那也是我的因缘如此,只好接受。但,我对我的那真善美的心是非常有信心的,只要心中有爱,就能得到他人的爱!)

(这些,都是百分百真心话啊!)

(二)
有为职员对我说——

职:你是那么多年来第一个华人进来这个地方的(在RPD进行实习)。而且,平时的实习生,都是几个人一起来的,而你就一个人来啊。(赞叹的样子)

(三)
在坚牢里听到很多局高层次的话,其中一个是:

“把垃圾捡起来,那个不是垃圾,而是你的态度!你是在捡你的态度!”

(四)
在宗教时间时,刚念完佛号,然后就继续念大悲咒。我突然愣了,因为我不会啊。但,囚犯竟然能直接唱完,太厉害了!赞叹!

(五)
跟大家(囚犯)一起做在地上,而且又无保安,唯有二位外来人在前面讲课。周围的囚犯,有些就互相打眼色,似乎说“他是我的,我‘保护’他的”。在人群中遇到这样,我——怕吗?不怕!只是觉得大家稍微顽皮了,哈哈!难道这就是太久没见女人了?而——把我当成女的?

我——只默默的散发出纯净纯善的净化的磁场。加持!阿弥陀佛。

(等等)
到了监狱,发觉到太多的震撼了!太感动了!太厉害了!老实说,要见大菩萨,就在监狱里找吧!此话真不假!

太多要分享了,此次就到这里为此吧!



2013年10月13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