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20

2020美国大选舞弊

看了美国大选的结果,发觉有几项比较奇怪的地方。川普得票是72M,已经是史上得票最高的总统候选人。但,拜登得票是77M,还比川普更高。按常理,如果一方得票那么高,另外一方应该会比较底,比较合理吧?投票率的大幅提升,是否有猫腻?川普大选当晚在几个摇摆州都领先(而且也算了七七八八),隔天就被反超,有些后来开的票,有些8成以上都投给拜登,是否属实?看了某些州的成绩,发觉在川普的区域,普通选票大多都投给川普,但若是有大量的邮局选票,则往往都投给拜登。同一个区域的人民,观念应该都差不多一样,出现这种差距改如何解释?

目前,美国当局正在调查大选是否有舞弊情况。有些机构还把此次的舞弊当成是一种政变,以更严格的方式来处理此次的各种指控。为何说更严重呢?因为除了舞弊,当总统要解释舞弊现象,有些媒体低调处理,不然就不报。或者有些社交媒体就忙着删文,过滤。可见,此次舞弊的规模,是组织性的,是史无前例的大,感觉就是幕后大佬的各种较量,似乎有人用尽了办法都要阻止川普当选。

美国是民主的典范,三权是比较独立的,如果在这块土地上大选造假(还不知道是否有舞弊),那最终结果会如何?如果拜登团队真的有舞弊,那么结局就真惨了;当然,如果没有舞弊,那只好接受他成为总统的事实。如今,总统还未被认证(虽然主流媒体大量宣导拜登当选),美国尚有好几个星期进行各种审核,最终才选出总统。故,这段日子,将会是美国史上最激烈的日子。如果在野党真出招舞弊大选,有人必定会为此而承担超严重的后果。当然,若真舞弊,那美国整体民心将会大度改观,也许之前不太赞同川普,之后反而成为支持川普了。也许,就是所谓的塞翁失马吧。

到底拜登是帝,还是跌底?在这民主典范国,会如何处理大选舞弊?民主也许无法做好很多东西,但在最错的情况下却能做出较好的处理方法。拭目以待吧。目前,能拯救美国的,就是公正的司法,还有严谨的调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