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写心情

“学佛人有个难题,那便是无法写出自己内心苦闷的心情。只因每当执笔之时,苦闷已逝,平静随访……若欲记载苦闷,则该如何?”

写于2008年2月




后语:(写于2010年1月18日)
那时2008年的生活随写,如今2010年的我,心境是如何的呢?又该如何形容呢?

良久——

平静如无风的大海吧,微微波浪——
我的世界,没有所谓的神秘,故无明的快乐,已灭了。
我的世界,似乎能看清任何现象,故以往的伤心,生气,懊恼,憎恨等,好久都没找上门了。久,太久了,我已经无法忆回它们最后一次的到访,它们的面孔,如今的我也无法描述出来。它们——已成为了我生命的陌生人。

我并非非常的乐观,当然也不悲观,也许这是所谓的实观吧。在实观的眼前,只有“因该”或“不应该”吧。该做,就做,也没分别所谓的辛苦。不该做,就远离……

我的世界,就是这样。哦,对了!在我的世界里,有时候也觉得我并不是“我”啊,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