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灵魂的剧本

友人拥有能力与世间所谓的灵魂沟通,据他说每当他与这些灵魂问起为何还不要去投胎时,灵魂总是说自己的来生剧本还未写好,故还不是时机去投生。

思考后,是否真的是来生的剧本还没有写好还是此生的剧本还未完毕?此生的剧本如果刹那结束,那么就算来生的剧本还未写好,不想投胎也不由得他啊,不是吗?

况且,灵魂要写好来生剧本的因缘也非常有限啊,想到某个地方则能速达,又缺少如人间的众多苦迫等,故难以有个殊胜的背景来激发写好来生剧本的灵感啊!就如一个富家子,终生在荣华富贵中,又如何能体会人生的悲欢离合?若是成为电影编剧的他,欲拍出动人心弦的电影仍是一个挑战啊。故,想写出动人的来生剧本,还是在苦乐掺拌的人生寻找灵感更为实际也。

再思考,为何灵魂总是希望剧本写好后,才去投胎呢?其实,什么是好剧本呢?而什么时候才是最佳的剧本结尾呢?好与不好,是两种相对的思维结晶品,只要在思维过程中加减,结局的立场就能再转变,不是吗?

小孩吹泡泡,有的泡泡大,有的泡泡却小;但并非大就是好,小的泡泡就是不好,各型皆有其用也。若执著大的泡泡是好,故尽量吹,但物极必反,泡泡破了,又如何是好?若说小的泡泡是好,那如何吹泡泡?任何的吹气将会增大泡泡的体型,吹否?如此,小孩如何能自在的吹泡泡呢?吹泡泡能享其乐否?可见,执著泡泡的大小非自在之道也,执著剧本的好坏也非自在之道,更何况好坏的判断早已失去了自在的可能性啊。

执著,不能自在也。


2010年7月26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