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10

音乐与音符

音符只有区区的几个,而音乐家能把它们串联成一首动人的乐曲,不谙音乐的人就难以把音符演变成一首首好的曲子。无论如何,只要经过一系列的学习,所有人必能把音符化为小鸟,好让它们在天边演奏,动人心弦。

生命发生的事件也能归类成区区几种,就像那区区几个的音符。排列生命的事件就如编辑乐曲,只要通过学习,就能孕育出美好的生命,故有智慧的人能把自己的生命活出色彩,缺乏智慧的人却东凑西凑,生命往往都乐少苦多,坎坷不已。学习活出美丽的色彩,所需要的既是爱与包容,而依此学习的过程所展现出来的就是踏实,而踏实将会引领我们喜悦的精进,最终所得到的成果就是所谓的幸福与祥和。

朋友,不要害怕,不要慌张。
您的伤心,我曾有过。
您的悲痛,我曾有过。
您的憎恨,我曾有过。
您的怀疑,我曾有过。
您的傲慢,我曾有过。
您的失望,我曾有过。
您的泪水,我亦曾有过。

朋友,请您听我说。
伤心、悲痛、憎恨等并非音符本身;
而只是某一串音符演奏后所产生的效果。
要灭去如此的效果,方法有二。
其一为明智的选择与排列音符的次序,就如智慧性的处理生活。
其二为明智的欣赏与观察那首曲子,就如智慧性的看待生活。
二法并行,就能让生命祥和。
也唯有祥和,人生才能体会真正幸福的意义。
也唯有如此,人生才有存在的必要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