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相约在慈济静思精舍

“哗!哗!”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回到慈济静思精舍的第一个反应吧!不敢相信自己终于回到了花莲慈济精舍,而却精舍就是在我的面前!那种的喜悦,就是纯真的喜悦,心——没有任何杂念的喜悦!

到了那儿,才发现精舍并不是一般的旅游景点,并没有太多的旅客。一两位师伯带我们去导览,一路上还一直向其他的慈济人说:“阿弥陀佛”呢!参观大概一小时后,就问师伯能否参与早课。经过询问后,我们被准许在精舍上早课了!感恩!还是感恩!之后拍个照片后,我们就向精舍道别了。

第二天——早课!

早上3点半漫步走到台湾花莲慈济静思精舍(住的民宿其实就在精舍旁),4点早课开始。在那蓝光与木板混合为一体的道场,感觉到犹如人在佛境。我,也宁静的站在一旁排班,等待来做早课的人到齐。
数分钟后,雷声雨点式的鼓声传入我的耳里,那鼓声如风如雨如雷,太过震撼啦。尝试把心融入鼓声,发觉到那能量传来一阵阵的动力!感觉到整个磁场太太太震撼了啦!接着我们慢慢的步入精舍里,才发现到我刚好坐在第一排,而观音相竟在我正前方!感动,震撼!流下的泪,即清凉,也慈悲,也充满力量!窗外传来一阵阵的鸟叫声,我也尝试用心融入它们的叫声,内心就突然感觉喜悦万分,真的很想突然大笑啊!原来在外的鸟儿也非常喜悦哦!
虽然听不懂闽南语的早课(精舍的早课),但是在做早课的时候,心不断的感恩及感动。而且又不断的问在我面前的观世音菩萨我究竟此生要完成些什么?我要如何很好的利益众生?每隔一阵子,我的热泪又再留下,内心只从满无限的感动!
来到精舍做早课的人们,有的从老远来,有的是精舍的常住。虽然来自的地方不同,但是大家却心存正法。鼓声、庄严的木式佛堂、微蓝灯的衬托,再加上庄严的排班,及之后的清净诵经声,让我深深的感觉到——菩萨云来聚,精舍如灵鹫!

太奥妙了!太美了!

精舍的磁场很清净,诵经的时候只感到一阵阵的慈悲……我哭了!感动到哭了,泪流了下来,完全的敬佩在上人的心愿里!

太震撼了!太感动了!

早课在精舍,心如清露珠。
静静排班中,彭湃现心中。
鼓声渐响起,震撼入心田。
泪水眼边现,融入在慈海。
耳边鸟鸣声,喜悦如闻法。
默默诵经中,时时流热泪。
感恩众因缘,合心造净土。
但愿日后融,能领天下众,
步入正法海,净法撒娑婆!


2012年4月5日
巫彦融
怀念 2012年3月28日早晨在慈济静思精舍做早课的一切


1 comment:

lim lifang said...

但愿日后融,能领天下众,
步入正法海,净法撒娑婆!
【好愿,好愿...】
成佛就能即下完成...
是心是佛,是心作佛
此方即净土,净土即此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