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我超喜欢

看了“几米”的一篇文章。

“我超喜欢画画的,一定有人觉得这是废话。

可是,真的不是每个画画的人都喜欢画画。我很多画画的朋友,都不喜欢画画,我真不懂他们不爱画画,为什么还要画画呢?

以前我常常会接到很多让人痛苦的工作,比方说,联络人很机车,给条件很苛刻,要求的时间很赶,限制很多,价钱不合理……这些大小事都会让人抓狂。但是,只要我进入画画的工作,我就会跟我的画愉快相处,所有不愉快的鸟事都会暂时消失。有时候我也会很讶异这种自动过滤得机制,真的也还好有这样的‘特异功能’,让我在创作的路上不至于因其他不重要的琐事而崩溃。

我超喜欢画画的,所以牺牲很多事也不觉得可惜。
我超喜欢画画的,所以最多最棒的时候都留给画画。
我超喜欢画画的,所以才不会被创作的痛苦和沮丧给击倒。

有一天,如果不画画,我也要记得生命中这段快乐而充满热力的时光。”

看了他的文章,我自问:“我最喜欢的又是什么呢?”

当下,第一个进入我脑海的念头就是:“我超喜欢修行的……”

原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