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我的自信

昨天,朋友与我讨论关于生气的话题,接着就说到了……

友:你不要让我做到你肚澜我(粗俗了些,不好意思),我能弄到人家真的非常肚澜我。
我:你能弄到我生气,那你就是我的老师。
友:(说了一小段话,忘了详情)
我:你有多少能力可以做到我肚澜你,我就有多少能力可以包容宽恕你!
我:(接着说)这,就是我的自信!

回想,我真的不会生气或肚澜别人吗?

我不敢说一点都没有,刹那的看别人不舒服偶尔还是会有的。但持续性的生气或肚澜别人,就好像没什么了。当然,我的觉照能力还是有限,所以可能无法察觉非常非常微细的情绪吧。但,到目前为此,好像似乎没对任何人有肚澜的情绪。过去的,我都学会了包容;未来的,还没发生。

期许自己能更有包容心、慈悲心等。

此时,我那自信的那一句话,依然在我心扉荡漾——“这,就是我的自信!”

感恩自己,虽然近期生活比较随便,但,我依然能有颗还不错的包容心吧!


2012年11月2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