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心量

曾经想要造福天底下的穷人及病人,次次的发愿都希望能净化人心,祥和社会,天下无灾难。

但,最近这几年,也许加入了心理系的行列,所以渐渐的脑子里只装满了精神上需要支持的众生,而似乎忽略了身体上及生活上需要支持的众生。曾经期望自己能主办一些的发放,济贫教富,医疗团队等,但这几年来,渐渐的把这些愿景给‘忘了’。似乎,我的愿景缩小了。

慈悲也缩小了吗?

刚看完一本有关慈济的书籍,又被上人的伟绩给感动了。一个小小的女生,竟然有如此的壮举;而我这个男生,到目前似乎还没有任何的成绩,真的—— (-_-)"

面向菩萨,问道:“菩萨,我能拥抱众生吗?”

“菩萨,我敢拥抱众生吗?”

“菩萨,我敢拥抱众生吗?”

“敢!”

生日又快要到了,30岁了……

成就愿景,来得及吗?就算来不及,也不管那么多了,能做多少就多少吧!

但,我自问:“我有在努力吗?”

“有吗?”

此问题,在心中荡漾着……“有吗?”

惭愧……



2012年11月12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