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念经

回想多年前,自己真的认为“念经”是属于老人的佛教,而年轻人更该适合研究佛经与广读诸论。当时,偶尔还会认为之会念经的佛教时已迷信的佛教,而真佛教就该研读及广读。甚至,以前的自己还会稍有轻视只会念经的佛教徒,而对自己热爱研读经典的态度满怀自满。

然,在近这几年来,我渐渐的对念经这个功课改观了。甚至,在这个星期,我对念经又有了另一种的体会。

脚上面的疮已经好几个月都无法完全恢复了,它偶尔还不断的流出一些水,但是普遍上都是属于皮肤裂开,而又久久无法康复……

最近,心血来潮,也因为妹妹送了Samsung Note 1给我,所以我就在Apps Store找到了一些佛经唱诵的程序。下载后,就一个一个拿来学念。其中有《地藏经》、《阿弥陀经》、《药师经》、《大悲咒》等。

也就在前几天,我突然发觉脚上的伤口突然急速的痊愈了,原本还有习惯要去抓痒的,但手过去抓痒的时候,才发觉到原本潮湿的伤口已经变成了看似正常的皮肤。虽然一向来有服用一些药物,但是那么多日了,伤口也不曾有如此明显的快速痊愈。

当时,就一直回想我近期做了些什么或吃过了什么,以致我的伤口有如此快速的痊愈。想了又想,接着又想,真的没做过什么特别的事,也没吃过特别的食物等。近期的生活作息都如往常,唯有就在前几天开始念经了,难道就是念经——让我的伤口痊愈了?

如果说是念经,也不完全没有道理。回想前几天念药师经的时候,感觉到脚上及腿上的每一个细胞都仿佛在振动,一阵阵的热能在来回荡漾,舒服的很。如果没有记错,这应该是在念《药师经》时的体会吧!那种感受,真的很特别,而且还非常的舒服。就是热温温的、舒服的。

也许就是因为这些能量的流动,才会带动了脚上伤口的痊愈吧。但,我真的无法确定;然,近期的生活就如往常,特别的就是因心血来潮而开始念经了。所以,如此之外,我想不到还有其他因素。更何况,当时念经的时候,脚上的振动非常的舒服,热热的,也许——?

回想多年,自己也曾在佛学院读书,而且也早晚都念经,但就似乎没有如此的体验。何以故?依多年的体验,应该是当时未能与经典产生共鸣吧。以前看经典的时候,只是开看见一页页的中文字,念的时候,也就只是头脑在操作,分别字体,然后念出。如今,看经典的时候,往往都会非常的感动,有时还会热泪满脸,心也热热的。当然,唯有自己的磁场与经典的磁场相应之后,才会有如此的体会。

是吗?是吧。随着自己的修行的进步,在日常生活中就能有很多的感动,也能在普通的日子中看到了很多欢笑。从经典里,也开始与经典产生了共鸣。

《药师经》能治病的的说法可能真是事实,但唯有该人需要与它共鸣,而产生共鸣的基础就是从慈悲喜舍开始修起吧!

(无法证实我的看法,但是这个乃是经验上的推理……日后还要多多的探讨。)


2013年3月3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