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黑暗中的眼睛


晚上,周围都暗了。
父母睡了,邻居们也似乎都睡了。
周围,暗了,也静了……

是时候了,要看看我对黑暗的心态是如何的——

我走到隔壁的家(家乡的家是两间家合起来的),那里是一片的宁静。黑黑暗暗,但稍微有点光,我慢慢的摸索,走到了隔壁的楼上。期间,我凝视着我的内在,看看内心究竟有任何的浮动……

摸索中,我心中升起了微微的恐惧,那怕黑怕暗的恐惧,然后又灭去了。

升起了,又灭去了。升起,又再灭去了。来来去去……

走到了楼上,去了每个房间,(然这间家相对来说是比较少人去的,唯有平时的补习班摆了,而且还是在楼下。除了父亲有时会在这楼上办公,平时就很少人会来了),心中是怕还是?分不清楚,但想了想,还是需要与那些众生问号……我即以诚心向那些众生(我其实都不懂有没有,只是…)问好,然后在楼上四处走走。

有一面镜子,我看到了。

我望着镜子,望着镜子。看到了自己的眼睛。那是,镜子中自己的眼睛,而且四周都是黑暗的。噹!噹!噹!我感觉到了我的恐惧从心中升起了!我望着是自己的眼睛,竟然会恐惧?黑暗,我知道,要超越黑暗的恐惧,也就是在这个时候!

往昔所造诸恶业,
皆由无始贪嗔痴,
从身语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忏悔。

我似乎看到我某些的恐惧,乃是又童年时候所形成的。它的来源包括了一些图片、电视节目、电影、朋友间的交谈……

看着内心,我似乎清楚地知道,我今天的恐惧,是有原因的!诚心的忏悔,净化自己的记忆,迎送那恐惧的概念吧!

往昔所造诸恶业,
皆由无始贪嗔痴,
从身语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忏悔。

看着黑暗里的镜子,看到自己那白白的眼睛,白中又有黑黑的眼珠,这……

恐惧离开了,我的眼光,依然面对着镜子,还是望着那对眼睛。

心中亮了,四周也亮了,亮了——

也都亮了。


2013年3月31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