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火烧


火烧,烧呀烧……
一切的一切,已在过去里化成了灰。
一切的一切,此时此刻也化成了灰。
一切的一切,也将在未来化成了灰。

火烧,烧呀烧……
所有的恐惧、焦虑、喜悦、高傲、愤怒、自私、不满、批评、抱怨、比较等……
也都不必了,因为大家也将成为灰。

火烧,烧呀烧……
在嗡嗡嗡的大火里,找到了平静。
也就在此平静中,安息吧……

修火烧
世间的一切,已经过去,当会过去,将会过去。
不需要执着任何的东西,也没有必要执着任何的东西。
名利,也将会化成灰……
痛苦、美好等事,也将化成灰。

每当发觉到心中升起了执着心,也许是因为他人的一句称赞,就当下提醒自己要观火烧法。
烧呀烧,一切的一切,已经成灰。
也因如此,我才能用平常心对待那一句称赞,心中唯有平静的接受。

看到美女等,也是火烧,烧呀烧……
烧掉了我的眼睛,头,身体,也烧掉了那个美女,甚至整个世界都已经被燃起了,
烧呀烧……
停——
耶,整个世界依然还在,我在,美女也在,但躁动的心却平息了,而我的爱——
对那美女的爱,就如同我对山河大地的爱,不会因为她是美女而有增减,
爱——当下就圆满了。

烧呀烧,恐惧、焦虑、傲慢等,
也烧呀烧……

就是如此,烧呀烧。



2013年3月31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