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12

把话说出来

很多人都喜欢静静的思考,或者有话放在心中不说……
话放在心中久了,哪怕只是区区的中立意见(附加负面的意见则更不可忽略),都会在心中形成闷气,使得心不能‘通畅’,而心终日处于马马虎虎的状态。

很多人都不曾体验过那通达无碍的心(这个好像要有一段的修行才能证的)。大部分人的心都处于‘半’通畅的状态,而却不晓得把话说出来的世界是如何的。

若要体会那种境界,就把心中的话说出来吧!请相信我,那是你不曾去过的世界。把话说出来,哪怕那些话只是一种想法,对经济的看法,对政治的看法,对他人的点评,对开心事情的回忆等,说了出来,你既能体会我所说的那种‘通畅’的感觉。是‘中立’、‘负面’或‘正面’的话,说出来,您将得到预想不到的效果!

您会问我道理何在,我——不——回——答——你,直道你自己把话通通说出来,你就会体会到;我若说了其道理,那只会增加您内心的话,对吧?

说!

说!

说!


2012年3月1日

1 comment:

lim lifang said...

一切都会在宁静中发生,不说,不想,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