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玩打杀的游戏时,算不算杀生?

很多年前(在初入大学时),在一个佛学营,有人提问“在电玩中打打杀杀,算不算杀生,犯‘不杀生戒’否?”

前阵子,去了网吧上网,顺便开一些游戏来玩,然后发觉到我似乎不忍心再电玩中‘杀生’。玩枪击游戏,也只朝对方的脚攻击,而且,才攻击一下,我马上发觉心都扭了起来,急忙按Esc推出游戏。不忍心啊……玩The Hulk,不想锤他人,但又好奇他是如何出招的,就尝试锤了一下,哪知道对方直接飞出数尺,哇,很残忍的咯。然后就四处乱跑,虽然对方一直在朝我射击,但我还是不选择攻击他们……几十秒后,就推出游戏了。最后,算了,玩围棋……

啊……才发觉,原来,慈悲——她是不分对象的。

“哪怕你是虚拟的人物,慈悲的心也是深深的疼爱着您!”

所以,对于上述的问题,也许解答如下:
有慈悲,就不玩打杀的游戏啦。”

……


后语:
突然,想到了自己偶尔还会跟弟弟一起玩Dota的游戏呢?难道——?
啊,也许真的太习惯玩Dota了,导致到自己对此游戏并无太多的顾忌。但,想说的就是,有好几次,当慈悲进入我心时,我就在游戏中没有‘杀气’了。最后,很多时候就是因为这样,然后就输给了弟弟。



2013年12月3日


No comments: